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扁密帳/陳雲南不赴約詢 李復甸:是我同意他不來的!

(2008/09/17 18:20)
監委李復甸約詢,陳雲南:不會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委員李復甸要約詢特偵組三名檢察官,了解扁家洗錢案是不是有受到干涉,否則扁家怎都沒人遭到聲押?對此,法務部長王清峰明確表達不適合,特偵組也因為全案偵查中拒絕到院說明,雖然李復甸再三強調不會干涉,但是目前約詢還是宣告暫停。

記者:「今天還要去監察院嗎?」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不去了!」

記者:「因為王清峰說不要去嗎?」

陳雲南:「不是!我跟委員講好了!」

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對於監委李復甸約詢,明確說了不會去,拒絕監察院干涉偵查。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我們案子正在偵辦中,依照監察院施行法的規定,我覺得,我現在不宜去。」

監察委員李復甸:「是陳主任他自己覺得,像有今天這麼大的陣仗,不方便來,得到我的同意不來,而不是他拒絕,(記者問:他說他依法可以不來?)沒有!沒有!沒有這種事情!怎麼會?他依什麼法可以不來?」

不只是拒絕約詢的理由雙方毫無交集,就連法務部長王清峰也跳出來拒絕監院干涉調查。

法務部長王清峰:「除非承辦人有貪瀆或是重大侵害人權的事件,不然還是等到案子結束以後,監委再來調查,會比較好一點。」

監察委員李復甸:「那你去問王部長啊!我對她的評論沒有意見!這個我們只是依照法律,做我們自己職務裡面應該做的事,假如說我們問案,有問到實際的問題,他(檢察官)可以不說啊...」

李復甸再三強調,不會干涉司法辦案,不過,特偵組和法務部連去都不去,就是要完全杜絕任何可能干涉的途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復甸大律師...是誰推薦的?
請問是誰推薦的? 這些顏色媒體實在是夠了.
律師協會的推薦人都可以來炮打,搞什麼東西...

一個法學專家對查案有問題不能提問?
國務機要費案要不要察? 巴紐案? 華陽史威靈案可不可以查? 以媒體標準,10年以後再說八.

台灣政治正確到讓人民送命....
媒體主持人跟沈富雄自以為是是黑白郎君..

李大律師...對的..就作....不對的,就不作..
不懂的如沈前委員...牽到美國還是豬...
懂的,就會支持...請您為台灣公義多作一點是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