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李復甸:約詢是為保護特偵組不受干擾

2008-09-17 今日晚報 【中時電子報黎珍珍/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李復甸約詢特偵組檢察官,引發爭議。李復甸今(十七)日中午表示,他純粹是就制度上的問題進行了解,目的是為保護特偵組不受干擾、能夠獨立辦案,並未碰觸偵查核心問題,對偵查內容也沒有干預。

李復甸原定今(十七)日上午約詢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但陳雲南和李復甸溝通後,決定不接受約詢。

李復甸表示,他昨天下午曾和陳雲南聯繫,對陳雲南說,他只是想就制度上進行了解,並不希望造成陳雲南的困擾,如果陳雲南覺得約詢可能遭媒體記者包圍,那就看陳雲南方便,決定要不要去。但陳雲南那時回答:「雖千萬人吾往矣」,李復甸表示那就恭候,還告訴陳雲南一條可能不會被記者堵到的通道。

李復甸說,到了晚上,陳雲南又和他聯繫,問他「可不可以不要去」,李復甸表示,他下午就已說明,一切看陳雲南方便,於是陳雲南就決定今早不去了。

李復甸比喻,特偵組偵辦此案如果是一個蛋糕,他碰的只是「蛋糕盒子」,並沒有去碰觸蛋糕本身。他仍然強調,有關約詢特偵組檢察官的目的及約詢內容,基於監委職責,他無法對外說明,但約詢的動作絕非是要干預特偵組辦案,反而是為了保護特偵組不受干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復甸大律師,需要媒體教導如何獨立?
如果是宋楚瑜作總統,今天是李法務部長.

我看到沈醫師進不去監察院看到橘色立委就開打.
太多有政治顏色的人來判斷如此做是否"不宜".

不要開玩笑了....

我相信李委員..連談了什麼都不知道就說是介入..

謝謝李委員釐清, 也請不知道李委員說了什麼卻希望總統介入的人閉嘴.

李大律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