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電視數位化延宕 監院糾正

更新日期:2011/09/13 18:59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監察院調查發現,行政院原本核定2010年完成類比頻率收回,全面推行電視數位化,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未能管控進度及完成跨部會整合協商,以致於政策進度延宕,今天通過糾正。

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今天通過監委葉耀鵬、李復甸提案,糾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糾正案文指出,行政院原核定2010年完成類比頻率收回,全面推行電視數位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是主管機關,卻未能積極管控進度及完成跨部會整合協商,以有效解決電視產業數位化環境及技術等相關問題,導致政策進度延宕到2012年,無法落實政府原先2010年電視全面數位化的政策目標,有疏失。

糾正案文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於數位高畫質電視(HDTV)的推動,至今未落實,目前大部分收訊仍停留在標準畫質(SD)階段,緩不濟急,難滿足國人對數位高畫質電視收訊品質的殷切期盼及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