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ETC弊案 監院彈劾宋乃午

 

20100107
19:21:0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秘書宋乃午。監委林鉅鋃、李復甸指出,宋乃午洩漏公務機密資料,收受不當利益,違法失職事證明確,將移請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監委指出,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弊案,民國95年間台北地院依收賄罪判宋乃午有期徒刑12年,宋乃午從95年間因案停職至今,此案仍在高等法院審理中。不過,監察院調查認為宋乃午違法事證明確,下午以10票對2票,通過彈劾案。

林鉅鋃表示,ETC案競標集團主要分為紅外線系統及微波系統,因輿論偏向大多數國家採用的微波系統,精業公司擔心這對採紅外線系統的遠東聯盟不利,所以經由前精業公司協理蔡錦鴻向宋乃午表達,希望由運研所製作有利於紅外線系統的研究報告。宋乃午受廠商請託,濫權指示運研所製作相關報告,還提供給廠商作為私人利益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