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醫療手段解決毒品問題?張揆:已朝此方向

醫療手段解決毒品問題?張揆:已朝此方向
中央社
親民黨籍立委李復甸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減刑條例實施之後,煙毒犯再吸毒問題引發關注,建議應以醫療手段解決毒品問題。行政院長張俊雄答復,減刑之前特別到監護所看,他們已有與精神科及心理醫師討論,也已朝立委建議方向去做。
李復甸上午質詢時表示,減刑條例實施之後,許多煙毒犯減刑出獄後,迫不及待吸毒,導致休克死亡,若不能以醫療手段解決毒品問題,單純將毒販關起來,出獄後還是會去接觸毒品。
他說,解決毒品問題包括強制勒戒及毒品戒治等,應該以醫療手段解決,比方藥物替代療法、其他減量藥劑方式、心理輔導等,且應該由行政院以跨部會方式解決。
張俊雄答復,減刑之前特別到監護所看,他們已有與精神科及心理醫師討論,並朝立委建議的減量藥劑等方向去做。
李復甸最後表示,希望行政院做該做的事,而不要做不該做的事,如推動公投就是不該做的,不應以政黨利益作違法、違憲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