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領興票巨款 宋楚瑜:依法處理

時間: 2008/05/27
撰稿‧編輯:曾美惠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聯合)

   國親兩黨主席有意聯名領取興票案遭凍結的巨款,親民黨26日在黨主席宋楚瑜指示下發表聲明指出,親民黨的立場是一切依法處理。

  律師出身的親民黨前立委李復甸指出,李登輝與宋楚瑜可先透過司法判決確認雙方的債權與債務關係不存在,再由宋楚瑜領回2億4千餘萬元提存金,轉交給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李、宋兩人也可以用書面證明方式,共同簽署一份文件,經由法院公證,確認提存錯誤,再由宋將錢領回轉交給國民黨。

  李復甸說,親民黨在聲明中指出,興票案歷經近6年司法調查,前總統李登輝與前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等人,在司法訴訟過程中紛紛改口承認,宋楚瑜確有照顧蔣家及黨政運作事實,證明當年興票案為政治干預選舉結果。

  李復甸表示,宋楚瑜強調法院只能還人清白、卻不能予人公道。他認為國民黨應對興票案有所交代,還給宋楚瑜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