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古窯移地保存 監委要求暫緩

更新日期:2009/07/04 04:09

 

〔記者李信宏、彭健禮/苗栗報導〕監察委員李復甸、陳永祥昨天到苗栗縣巡察,並受理15件民眾陳情案,包括

高鐵特定區的古窯拆遷爭議、後龍科技園區土地徵收案等;2位監委要求縣府暫緩「移地保存」古窯,並提供後龍科徵收案的開發源由、流程及法令依據。

李復甸、陳永祥昨天先視察後龍鎮第1市場、第2市場整建情形,並聽取中山高頭份東側交流道雞心壩工程施作情形;後龍鎮第2市場攤商陳情說,違建是公所行政作業的疏失造成,他們是依法承租,請求監委協助就地合法化,不要拆除市場,斷了攤商的生計。

對此,2位監委要求縣府及後龍鎮公所提供相關資料,表示要帶回調查。

藝文界人士鄧淑慧向監委陳永祥陳情,請求協助古窯在現址重建保存,但縣府傾向移地保存,雙方意見歧異,陳永祥表示要帶回了解,併入監委周陽山的調查案。

後龍科的地主指責縣府強徵民地,引進高污染工業來污染農田,縣府否認,表示已通過環評,監委李復甸要求縣府提供開發計畫源由、流程及法令依據等。

1 則留言:

水墨縱橫 提到...

哎呀.....民怎麼跟官鬥呢?

但作為政府的官員, 自然該法理情兼顧..

若是依法承租, 法律上就構成了政府在行為上承合法了不是嗎? 加上地主跟居民的強烈反對, 作官的希望能體會人民的感受先...

但個人的法學素養尚淺, 望大俠指教...

但個人的淺見則是因該是政府收購土地的價格不好,可能為政府要用農地或保護地價格收購過低造成如此大的風波吧.

美國的案例關於Eminent Domain已經准許政府以促進經濟的因素可以強制徵收, 我個人認為, 如果這些人如此頑固, 牴觸了人民的利益, 我認為就該徵收, 而價格如何, 我倒認為是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