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反對法理台獨,親民黨提行政訴訟

反對法理台獨,親民黨提行政訴訟
民進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提出公民投票,案 經公投審議委員會否決,但在行政院違法護航下成案。
親民黨不反對直接民主之實行,但認為民主進步黨假借公投之名,行法理台獨之實。所提系爭公投案內容業涉及國名變更,應按修憲程序進行。程序上應該由四分之三以上立法委員提出後,交付人民作修憲複決。更改國名不是重大政策之創制,其提案不符公民投票法規定。若民進黨認為是政策之創制,則比一作為也已在上月交付外交部執行,無利用公投推動政策之必要,況且在前天已被聯合國正式駁回以台灣名義加入。
國家舉行一次公民投票約需花費新台幣十億元,原告等為我國合法公民,每年度依法納稅,苟政府未依法施政且恣意揮霍國家財產,則將影響原告等享受社會福利分配之機會。原告且為中央民意代表有為人民監督政府看守荷包之義務,國親兩黨委員委請李復甸委員及李承志律師依法提出系爭訴訟。
請求行政院訴願會於7月12日撤銷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96年6月29日中選一字第0960003798號行政處分之訴願決定應予撤銷。並主張定暫時狀態,於本案行政救濟程序終結前停止執行。

相關資料請參看立法委員李復甸教授部落格
http://fuldal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