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李復甸籲召開檢察長會議 統一特別費見解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 2007.08.15 06:37 pm

法界出身的親民黨籍立法委員李復甸今天表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特別費案一審已宣判,在檢察官是否上訴前的空檔,是檢察總長陳聰明再次召開全國檢察長會議,統一特別費法律見解的最佳時機,盼陳聰明要把握。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判決馬英九無罪,李復甸(不分區)擬好緊急質詢稿,盼陳聰明與法務部長施茂林出面,再次召開全國檢察長會議統一特別費法律見解,下午親自送交施茂林與陳聰明辦公室。

李復甸對記者表示,今年五月九日陳聰明主持檢察長會議,討論如何擬定特別費法律見解,但時值台北地院正審理馬英九特別費案,最後決議不便對特別費的性質等爭議面向齊一法律見解,避免無謂的困擾。

他說,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已宣判,在檢察官是否上訴前的空檔,是陳聰明再次召開全國檢察長會議,齊一特別費法律見解的絕佳時機,既不會造成法官無謂的困擾,全台檢察長也可理性討論。

李復甸表示,若陳聰明能把握這段黃金時期解決爭議,是否針對馬英九特別費案再提上訴,甚至是否起訴綠營四大天王,檢察官有清楚輪廓可依循,就可以虛耗到此為止。

他說,齊一特別費法律見解對藍綠都好,無關政黨角力,盼施茂林與陳聰明三思。

相關資料請參閱:立法委員李復甸教授部落格 http://fuldal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