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以武力恫嚇向國際發聲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

立法委員李復甸國會研究室
新聞稿

針對十月十日將要舉行之今年國慶大典,總統府塔樓迄今卻未依往年常例放置「中華民國」字樣,而以「台灣入聯公投」之宣傳品取代,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李復甸深感不以為然,並認為國慶日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慶典,是以國家名義慶祝國家的成立,此慶祝大會的主人是全體人民,而總統只是來賓之一,並無權利在此種慶祝大會以個人想法影響人民對國家的認同。且總統在就職宣誓詞已明白表示「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但在國慶大典上卻拒絕出現中華民國國號,陳水扁身為總統,做為人民之公僕不僅沒有資格在國慶大會上把我國國號去除,根本就是一種嚴重失職的表現。

又此次國慶大會上有閱兵儀式,此與公投入聯之宣傳擺在一起,豈不是以武力影射台灣公投入聯的象徵,此種以武力恫嚇向國際發聲的舉動,將造成區域的緊張情勢,可能使國家陷入不安全之威脅中。

再者,公投法第二條規定全國性公民投票之適用事項有一、法律之複決;二、立法原則之創制;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四、憲法修正案之複決,而此次以台灣名義入聯公投,並非此四項事項中其中之一,故此次公投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之公投,在此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做任何違法行為了!

新聞聯絡人: 呂芸珮 2358-8536

立法委員李復甸教授部落格(咋觸集)敬請指教http://fuldal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