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麻將說獲判勝訴確定 李復甸律師:宋楚瑜不要求李登輝執行

麻將說獲判勝訴確定 律師:宋楚瑜不要求李登輝執行

中廣新聞網 (2007-11-21 13:18)

  前總統李登輝影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410集會活動當天,跑去打麻將,丟下群眾不管,今年四月被法院判決敗訴確定,必須賠償兩百萬和登報導歉。對此,宋楚瑜的委任律師李復甸表示,宋楚瑜認為,法院的判決已經還他公道,因此並不要求李登輝執行判決內容。(陳鳳如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影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410集會當天,跑去打麻將,被一狀告上法院,最高法院在今年四月判決李登輝敗訴確定,必須賠償宋楚瑜新台幣兩百萬元,並且登報導歉。不過,宋楚瑜的委任律師李復甸表示,雖然麻將說事件,對宋楚瑜的政治生命造成影響,不過宋楚瑜是個念舊、寬厚的人,因此在獲判勝訴確定後,並沒有動用法律上的程序,去要求李登輝賠償和登報導歉。「在訴訟已經確定,對於這樣的一個麻將說,法院已經判決認為李前總統的發言不當,而且有損害賠償以及登報的這樣判決以後,宋先生他的處理方式是說,已經還了公道了,就不要再苦苦去追判決的執行。」

  李復甸也表示,通常這類損害賠償的官司,涉及到金錢的,獲判勝訴的一方,可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至於,在登報導歉方面,勝訴的一方也可以先代替被告刊登,之後再向對方收取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