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訴訟搶飯碗 律師卯上會計師

訴訟搶飯碗 律師卯上會計師

立法院前天三讀通過「會計師法修正案」,引爆律師與會計師大戰。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永發昨天到立法院陳情,痛批立法院屈從會計師團體壓力,通過違憲的會計師法,嚴重侵犯律師權益。

具律師身分的親民黨立委李復甸表示,他耳聞立法院財委會在推動會計師法修法過程,有團體在背後運作。親民黨同意在周五的院會,就會計師法修正案提出復議。

修正後的會計師法規定,包括商標註冊、專利代理、清算仲裁、稅務案件、工商登記等,會計師均可以擔任訴願或行政訴訟代理人。

林永發痛批,這侵害律師訴訟專業,違反律師法非律師而以辦理訴訟案件為業之刑事處罰規定,漠視人民正當訴訟權之保護,對司法消費者權益造成鉅大的戕害。

林永發表示,會計師法修正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審查後,就交付院會二、三讀,整個過程完全沒有知會司法委員會,司法院、法務部及律師公會都被矇在鼓裡,顯然有會計師利益團體在背後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