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李復甸:地方有權兩階段投票 謝志偉恐嚇公務員

李復甸:地方有權兩階段投票 謝志偉恐嚇公務員

2007-11-20 16:36 中廣新聞網 康子仁

中選會通過立委選舉公投採取「一階段投票」,十八個泛藍縣市堅持「兩階段投票」。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警告說,如果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是公務員,違抗中選會規劃的公投作業,將會影響升遷、甚至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處。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李復甸強調,投開票所要如何佈置,屬於地方政府的權限,謝志偉的說法根本是就是在恐嚇公務員。〈康子仁報導〉

十八個泛藍執政的縣市,為了避免投開票紛爭,反對中選會的一階段投票。打算立委和公投票分開領取。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則是放話,如果第一線的工作人員違反中選會的命令,不只會影響升遷,甚至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處。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李復甸認為,謝志偉的說法,根本就是在恐嚇公務員,李復甸指出,中央無權處分地方公務員,地方舉辦的公投,經費來自於中央的補助,十八個泛藍執政的縣市,如果不遵照中選會的規定,堅持兩階段領票,頂多就是多出來的人力和支出,必須自行負擔。



相關資料請參閱:立法委員李復甸教授部落格http://fuldal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