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公投綁大選 李復甸: 沒有實質意義

2007/11/19 18:55 中廣新聞網 報導
  明年立委大選,已經確定將有「追討黨產」和「反貪腐」等兩項公投一起投票。親民黨立委李復甸表示,這兩項公投其實都是兩大黨為了綁大選所提出的「假議題」,就算通過,對於全國性事務的開展,根本沒有任何幫助。(李人岳報導)

明年一月十二號的立委大選綁公投,已經箭在弦上,根據中選會公告,目前將同時舉行編號第3案,民進黨所提「追討黨產」,以及藍軍所提出,編號第4案的「反貪腐」等兩項公投案。

假如公投案過關,具有什麼實質意義?親民黨立委李復甸表示,公投具有對法律的複決案、立法的創制案、對重大政策的創制或複決,以及對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等四種功能。不過李復甸認為,追討黨產公投屬於法律的創制,一但公投通過,立法部門就應該展開實際立法的工作,但如今已經有多項關於追討黨產的發案在推動中,因此追討黨產的公投結果已經沒有意義(t)

至於反貪腐雖然重大政策的創制與複決,但是在全國對於反貪腐的價值都沒有爭議的情況下,這項議題也失去公投的意義(t)

李復甸認為,這兩項公投案根本不能成立,可以說都是為了選舉而被綁上的假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