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律師團體復議成功 會計師只能代理稅務行政訴訟

律師團體復議成功 會計師只能代理稅務行政訴訟
2007-12-07 16:36/程平

立法院日前三讀修正通過了會計師法第三十九條,規定會計師可代理行政訴訟,這項修正案引起律師界的反彈,並由立委李復甸等提起復議,不過今天立法院通過了修正後的版本,把訴訟權回歸律師,本身就是律師的李復甸表示,從專業證照制度上來考量,民眾的相關權益會獲得更多的保障。
(程平報導)
原本立法院在日前三讀通過要修改會計師法第39條的條文,規定會計師可充任專利代理人及清算等案件的訴願或代理人,不過律師團體認為這分明是會計師在擴權,因此本身就是律師的立委李復甸等人就提出復議,強調要回歸證照制度,維護律師專業的權力,而這項復議案,7號也獲得了立法院的三讀通過。

依照修正後的條文,會計師今後在從事訴訟代理人業務的範圍,被限制在「稅務訴訟」代理人之內,而律師與會計師的「雙師」之爭,也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