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特別費沒標準 藍綠委齊轟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2007.05.11 03:49 am

日前檢察長會議就特別費案偵辦,未能研訂一致性標準,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藍、綠立委昨天齊批法務部,藍營質疑以後特別費案被告都要碰運氣,批評現在是「檢察不一體」;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認為「放任這樣下去很危險」。

在立委李復甸追問下,法務部長施茂林表示,對於當天沒有結論,他也很意外,但相信所有檢察長都已在會中作深入討論,每個案件的偵辦結果,檢察長都要負責任。

立委李復甸指出,從電腦上檢索,法務部及檢察署對法律問題至少作出六千六百多筆解釋,那一次解釋不是因為個案需求才作?對條文作一致性的解釋,才是貫徹檢察一體,否則,放任檢察官自行認定,這樣會天下大亂。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表示,總長對特別費的法律問題開會結果竟沒有答案,讓他感到「滿遺憾的」,檢方對特別費案的法律見解不一致,會造成人民對司法沒有信心。


立法委員李復甸教授部落格 [咋觸集] 敬請指教 http://fuldal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