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橘:竄改歷史

立法院新聞知識管理系統
轉載自2007-01-30╱中華日報╱第A2版╱要聞╱高佳菁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新版高中歷史課本用詞大翻修,親民黨團抨擊教育部長杜正勝竄改歷史,不僅不適任也不適格,應立即請辭,否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為用人不當下台。

   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表示,依據教育部頒訂的國語辭典,起義是指為正義起兵,起事是指起兵發事,講白話點就是發動戰爭,可見起義與起事雖一字之差,但含意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他指出,杜正勝自己也是學歷史的,應瞭解歷史教育的意義在於使後代能尊重、記取歷史教訓,但杜正勝領導的教育部,卻允許新版高中歷史教科書,大幅增加激化統獨對立的篇幅,是位不適任的部長。

   馮定國表示,歷史不容竄改,但杜正勝好大的本事,同意新版高中歷史教科書可不稱孫中山為國父,還把台灣地圖橫著擺完全打破上北、下南、右東、左西的地理方位常規,兒子上酒家也管不好,又鼓勵民眾少說成語,這種部長不適任也不適格,應立即請辭否則用人不當的蘇貞昌應下台負責。

   另李復甸亦指出,根據教育基本法原則,政治應避免介入研究和教學,教育的本質在於降低衝突,帶領國人全面性思考,而非再度製造衝突,造成社會價值的混亂。

   他認為,杜正勝的作為已經失職,不具備擔任教育部長的資格,他說,歷史教育並非只是把國父拿掉、統獨放入等簡單的事情,必須全面檢討教育基本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