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e-mail
咋觸集撲浪

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李復甸:接任立委後積極推動司法改革與仲裁

【大紀元1月1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十五日電)即將接任親民黨籍不分區立委的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李復甸,今天到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專題演講「商務仲裁實務」,他強調,未來進入立法院將積極推動司法改革與仲裁,也會關心法學教育的改革與發展。

親民黨籍立委顧崇廉(不分區)上午十時因癌症病逝三軍總醫院。遺缺由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李復甸遞補。

李復甸下午在演講中指出,國外仲裁業務相當盛行,國內剛起步一段時間,最有名的是台北市政府與法國馬特拉公司仲裁案;仲裁具有有效、專業、快速、經濟、保密、公正、和諧、靈活等優點,可以減少訟源,節省訴訟資源,值得多多推廣。

李復甸說,仲裁判斷與法院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一般在六個月做成判斷,仲裁費用比訴訟費用少,採取秘密方式進行避免爭訟秘密外洩,當事人處於平等地位,可自行選定仲裁人,並且在尊嚴和諧氣氛中達成止息紛爭目的,尤其在國際間的強制執行效力反而比法院判決有利。

對於即將接任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復甸表示,任期只有一年,將會盡力而為,對於司法改革、仲裁、法庭秩序、法學教育等都是關心焦點。

1/15/2007 10:25:43 PM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7/1/15/n1590894.htm

沒有留言: